助推电镀行业,实现中水回用零排放

  • 发布日期: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过约有两万多家电镀企业,电镀企业在金属加工过程中,由于需要对金属表面进行一系列的抛光、酸洗、碱洗、除油等特殊处理,因此,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电镀废水,与其他工业废水相比,电镀废水具有毒性大、杂质多、难降解三大特点。尤其,废水中所含的镍、铬、锌、铜等有毒有害重金属以及含有剧毒的氰化物等有机物,如果处理不完全,将会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危及企业所在地居民百姓的身体健康。再者近期国家对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从史上最严“新环保法”到“十三五”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五年规划。

广东威特雅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注重技术发展和实际生产需求,在工业园区电镀废水处理不断克服困难,一改传统的工业废水处理工艺,采用废水分流、分类处理、废水回用、资源回收的技术路线,不仅使废水回用率能提高到99.64%,而且还将处理后的金属固废再次回用,彻底实现了废水的“零排放”。

理助推电镀行业,实现中 水回用零排放

首先,对工业园区内各企业排放的污废水按照种类、污染因子进行分类:前处理废水、含氰废水、含镍废水、含铬废水、含锌废水、综合废水、络合废水及混排废水八个管线分别收集,并对八个不同水源进行分别处理。

其次,在废水收集、处理和回用过程中,采用全程在线控制、在线监测,确保设备按照设计指标正常运行,废水分类清晰不混排乱排。同时采用自动化控制及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化操作和管理、运行数据状态异地读取查看。

理助推电镀行业,实现中 水回用零排放

第三,经过废水处理中心后,利用一系列的废水处理设备,如金属回收系统、膜生物反应器、组合膜处理系统以及蒸发浓缩处理系统等,处理以后的变成符合生产要求的回用水。中水回用系统将有效节约企业用水成本,保护水资源。

广东威特雅水处理会对每一个工业园区污水问题进行调研论证,寻求工业园区污废水“零排放”的最佳工艺路线和技术解决方案。国家鼓励利用再生水的政策,对污水深度处理业务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在这样发展形势大好的背景下,东莞威 立雅水处理凭借出色的产品与技术服务,与全国范围内数千家客户达成合作关系,包括世界五百强公司陶氏化学、TCL集团、中电子集团等大型企业。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