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工业水处理设备未来发展趋势(废水回用)

  • 发布日期:

在国家越来越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紧缺的今天,工业水处理设备已经成了诸多工业企业以及人们日常饮水需求中必不可少的一类机械设备。其发展也是十分受行业关注和重视的。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想要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地努力往上冲,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价值观才能通过后期不断地鞭策自己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努力凭借自己的能力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在我国电子半导体制造、印染电镀等行业是用水大户,在水处理设备方面纯水处理设备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还有其他相应的水处理设备也可供用户选择,但废水处理设备市场仍需求量大,能够将废水回用的水处理设备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展现自己实力的时候了。未来几年水处理设备行业价格会迎来新的高峰。

水处理发展趋势

水是人类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是人类和一切生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当今世界,水资源不足和污染构成的水源危机已成为任何一个国家在政策、经济和技术上所面临的复杂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在水资源日益缺乏的情况下,水资源污染的现实又使人们增加了一份忧虑。在中国很多地区,由于各种复杂因素致使不少水体已经严重受到污染,这更加剧了水资源紧缺的矛盾。

当今人类社会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从水资源取走所需的水量,满足生产的需要后,数量有所消耗,质量有所变化,在另外地点回归水源。

另一类是取用水能(水力发电)、发展水运、水产和水上游乐,维持生态平衡等,这种利用不需要从水源引走水量,但是需要河流、湖泊、河口保持一定的水位、流量和水质。解决水资源紧张的重要途径,主要的方法有:

1、降低工业用水量,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2、实行科学灌溉,减少农业用水浪费

3、回收利用城市污水、开辟第二水源

要解决好生产当中与人类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水问题,就一定要用到现代的水处理技术以及水处理设备。中水回用设备在工业水处理行业中属重中之重的产品,电镀废水回用需要它,反渗透的脓水也离不开它,在一些地区的企业中逐渐的普及,可以说中水回用设备在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水回用设备的价格从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如何买到适合自己企业的中水回用设备,笔者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可帮助采购到实用的设备。

1、根据企业的用水情况。

在各行业企业中,有像印染这样的用水大户,也有生产规模小的企业,大企业由于水量大,如果委外处理,则长期需要支出处理费用,水也不能得到回用;反之,小微企业则可以选择废水委外处理。

2、废水水质污染情况。

各企业所产生废水水质不尽相同,各种重金属含量、COD含量等水质情况不一,这就需要根据不同的水质情况做出不同的处理方案,水质情况越差,设备费用越高,运行费用也会走高。

3、了解中水回用设备厂家,且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中水回用设备不是消耗品,不是几次使用完之后就不用了,质量再好的设备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如果没有良好的售后支持,那无疑是很麻烦的事情。广东威特雅水处理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制定了定期回访制度,确保客户的产品稳定运行。

到2020年,环境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废水回用将取得显著进展,废水治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资本进入污染治理市场的活力进一步激发。高效、优质、可持续的废水回用体系基本形成;第三方治理业态和模式趋于成熟,涌现一批技术能力强、运营管理水平高、综合信用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环境服务公司。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