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废水零排放核心技术 为环保产业添砖加瓦

  • 发布日期:

进入21世纪后,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环境问题也日益凸显。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早已针对环境保护加强立法,加大了科技研发力度,国内的相关技术却相对滞后,尤其是在水污染处理及水资源重复利用方面严重滞后。随着国家立法的不断加强,特别是今年两会以来,各地纷纷颁布“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再加上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环保产业得以加速发展。威特雅环境怀着“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初衷,立志突破国内废水零排放壁垒,研发出拥有中水回用零排放的核心技术。

为攻克中水回用零排放技术难题,威特雅研发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在大量查阅国内外技术文献的基础上,并做了上千次中试、小试试验,凭借坚韧的信念以及对技术发展前景的准确判断,最终成功突破废水零排放技术难题,为威特雅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水回用零排放技术的工艺大致分为预处理、膜集成和蒸发结晶3个流程,每个流程都包含着诸多复杂技术与工艺,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如预处理中,科研人员采用生物膜降解技术,不仅可将臭味去除,还有效解决了过滤膜的污染堵塞难题。膜集成是关键环节,占到处理水量的90%多。通过膜材料这个特殊的“筛子”,将大部分好水过滤出来,是实现零排放的重要保障。最终,滤出的纯水COD(化学需氧量)小于30,电导率小于150,比自来水都好。此时,几万吨废水中还剩下几百吨高盐水需要处理。团队采取了机械再压缩蒸发结晶技术,实现了有效结晶。前来采购的精细化工厂都不敢相信,这白花花的工业盐竟然出自工业废水。最后剩余的干泥,含有钙、镁等成份,用在建筑工程中,实惠又安全。一项“零排放”技术不仅释放出大量的环境容量指标,还带来可观的效益。

目前,威特雅已与多家客户达成合作。据悉,未来威特雅将以环境保护为目标,以水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进一步将业务范围拓展至表面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高浓度废水处理等多样化的领域,帮助客户达成环境保护的减废、循环、再利用的3R指标,为我国环保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