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盐废水处理项目大难度高

  • 发布日期:

“废水处理对于能源化工行业而言,不仅是通过审批必备的条件,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在近日召开的能源化工行业水系统技术与市场创新研讨会上表示。

据了解,能源化工行业涉及的水处理系统技术难度高、项目规模大,市场准入门槛极高。特别是煤化工行业废水处理难度较大,含有难降解的焦油、酚、多元酚等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采用一般的生化工艺很难处理,暴露出的问题比较多。同时,高浓度含盐废水处置也比较难,处理成本高。

威特雅环境认为,承接总投资额数10亿元甚至上百亿元的能源化工项目的水处理工程或服务工作,企业必须在专业技术、资金、人才、资质等方面具备很强的综合实力,以及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

高盐 废水处理项目大难度高

威特雅环境在能源化工高盐废水水处理方面拥有一定项目经验。公司总工应润斌介绍说,去年5月以来,威特雅环境揭阳电镀园区电镀废水近零排放项目成功实现结晶出盐,这是国内首套采用传统工艺+高效膜浓缩工艺处理电镀废水的工程实例之一,也是电镀废水近零排放领域的重大突破。“对技术的重视,对研发力量的协同,是突破技术难题的关键。” 

威特雅环境结合以往项目中大量的纳滤、膜浓缩、蒸发结晶等技术应用经验,通过中试实验验证,能够实现废水全部回用以及盐的资源化利用。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