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特雅环境持续推进废水深度处理与中水回用技术

  • 发布日期:

废水处理、中水回用重要举措意义深远

水资源的匮乏、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口的增多,必将导致水价格的不断提高,因此,大力发展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不仅能节约有限的水资源,缓解日趋突出的用水紧张矛盾,而且能减少污水的排放,减轻对周围水体的污染,改善人类居住环境,还能节约大量水资源费。废水回用是促进经济、环境、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采用传动的水处理工艺(物化、生化等)结合尖端的膜分离技术对工业废水作进一步的处理,可有效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色度、硬度和大部分离子,达到回用于生产用水,一方面减少废水排放,另一方面节约水资源,降低生产成本。经此技术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工业生产工艺用水标准,可实现废水回用。这样既减少废水的排放量,同时也减少了工艺用水的量,对减轻环境污染、节约水资源和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技术的发展,实现废水的深度处理和资源化回用,将成为废水处理的有效手段之一。

废水处理工程得到多方认可

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的核心工程“零排放”表面处理中心,是国内首家实现电镀废水零排放园区,全国第一家全部企业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线、全国第一家全部企业实现清洁生产、全国第一家采用预警系统、在线监控、自动化控制为一体的数字化管理园区。威特雅环境通过采用组合膜浓缩技术、国内领先的预警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技术,废水处理达标后的回用率高达99.64%。作为重金属废水处理的行业领导者,威特雅环境承接了“中德金属生态城——电镀废水零排放”项目,目前,园区一期项目排放为3000吨/天,二期为6500吨/天。威特雅环境对该园区内各企业排放的电镀废水按照污染因子和种类分为:前处理废水、含氰废水、含镍废水、含铬废水、综合废水等等,并对不同水源进行了分别处理。而在废水收集、处理和回用过程中,采用全程在线控制、在线监测,确保设备按照设计指标正常运行,废水分类清晰不混排。此外,在生态园区内不设任何排污口,所有电镀企业产生的电镀废水,经闭合废水收集管网后,统一汇总到废水处理中心,最终变成了符合电镀生产需要的回用水,实现了水的重复再利用。

环保行业进入新常态 威特雅环境走出特色道路

废水处理产业化发展进入新时期,特别是水十条发布后,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日渐提升,各类法规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带给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对环保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多数环保企业科技含量低、竞争力方面比较薄弱的时代大背景下,广东威特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靠着自主研发的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在重金属废水处理、高盐废水处理、垃圾渗滤液等领域,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实实在在的扛起了环保发展的责任大旗。

威特雅环境深知,随着几个十条的出台,全国环保执法力度加大,国际技术和各类资本的介入,未来的环保产业发展,必会是真正有价值、有技术、有经营、有管理的好环保企业胜出,环保企业要在未来胜出,必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才能立于行业潮头。而未来的威特雅环境,必将保持对环保行业的顶尖敏锐嗅觉,加大加强对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更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