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医药行业受暴雨影响 损失惨重

  • 发布日期:

今年以来受汛期的影响,我国多地发生水涝灾害,对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7月12日消息,湖北连续的高强度暴雨已经影响到医药行业。

日前,医药制造企业、维生素B2生产巨头湖北广济药业透露,公司大金产业园、济民药厂及三利水厂由于大雨原因,部分车间设备及基础设施受到一定损坏,预估损失累计金额达105.65万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湖北医药行业受暴雨影响

据了解,广济药业于2013年正式在湖北武穴市大金镇建立生物产业园,以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环保为重点研发领域。今年7月初,广济药业旗下核心业务线之一——维生素B2生产线已搬至大金产业园,进行试生产。

不过,广济药业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各个控股子公司未发生人身伤亡。

资料显示,截至7月9日20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省黄冈、荆门、孝感、武汉等16个市州林区的83个县市区守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03.8亿元。

据悉,广济药业是以生产、销售医药原料药及制剂、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为主的企业,主导产品核黄素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2015年,广济药业营业收入约5.6亿元,净利润1842万元。

来源:亿邦动力网,原标题:惨:湖北药企受暴雨影响 损失上百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