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加强危险废物及工业零星废水管理

  • 发布日期:

6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召开规范危险废物、工业零星废水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单位迅速行动,全面摸清危险废物、工业零星废水底数,并依法依规加强管理,保障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凤岗镇委委员李学畴,以及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单位要按照危险废物管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做到不得未批先建、不得通过暗管违法排污等“7个不得”和应当开展清洁生产、应当防止污染和危害、应当接受现场检查等“10个应当”,确保危险固体废物、工业零星废水得到安全妥善处理处置。

会上,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工业零星废水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详细解读和业务培训。随后,李学畴陪同市检查组一行,深入凤岗镇瓦克精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新创捷精艺金属有限公司和五联村一处固体废物处理点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危险废物、工业零星废水管理工作。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