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业用超纯水设备

东莞威立雅依靠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在用于食品加工领域的水处理设备已非常成熟。食品业用超纯水设备采用预处理、反渗透技术、超纯化处理以及后级处理等方法,将水中的细菌、杂质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

我们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食品业用超纯水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衡经理

手机:13798878761

座机:0769-85038001

联系销售人员

食品业用超纯水设备详解

超纯水设备是采用预处理、反渗透技术、超纯化处理以及后级处理等方法,将水中的导电介质几乎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处理设备。

超纯水最初是美国科技界为了研制超纯材料(半导体原件材料、纳米精细陶瓷材料等)应用蒸馏、去离子化、反渗透技术或其它适当的超临界精细技术生产出来的水,如今超纯水已在生物、医药、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这种水中除了水分子(H20)外,几乎没有什么杂质,更没有细菌、病毒、含氯二恶英等有机物,当然也没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超纯水无硬度,口感较甜,又常称为软水,可直接饮用,也可煮沸饮用。超纯水,是一般工艺很难达到的程度,如水的电阻率大于18MΩ*cm,接近于18.3MΩ*cm则称为超纯水。

采用预处理、反渗透技术、超纯化处理以及后级处理等方法,将水中的细菌、杂质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处理设备。超纯水系统设备的脱盐核心部件为进口反渗透膜组件,超纯水系统设备通常由预处理部分,反渗透主机部分,后处理部分共同组成,连接管件采用卫生级不锈钢管件,保证食品加工安全。

食品加工用水设备

工作原理
1. 水进入纯化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 / 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 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 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 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 / 膜之外。
5. 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 / 膜之外。
6. 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
7. 去离子水从树脂 / 膜内流出。
设备特点
1: 整体化程度高 , 易于扩展 , 增加膜数量即可增加处理量。
2: 自动化程度高 , 遇故障立即自停 , 具有自动保护功能。
3: 膜组件为复合膜卷制而成 , 表现出更高的溶质分离率和透过速率。
4: 能耗低 , 水利用率高 , 运行成本低。
5: 结构合理 , 占地面积少。
6: 先进的膜保护系统 , 在设备关机 , 淡化水可自动将膜面污染物冲洗干净 , 延长膜寿命。
7: 系统无易损部件 , 无须大量维修 , 运行长期有效。
8: 设备设计有膜清洗系统用阻垢系统。

应用系统
1、电子、半导体行业:制取电子工业生产如单晶硅半导体集成电路块,显象管,玻壳,液晶显示器等制造工业用纯水、超纯水机。
2、医药行业用水:制药、制剂工艺用水,医疗血液透析、生化分析、输液等。
3、锅炉水处理:石油、化工、炼油、火力发电、电力、制取热力、冶金、食品、造纸等行业中锅炉,厂矿企业高、中、低压锅炉给水所需软化水、除盐纯水。
4、饮料行业:饮用纯净水、蒸馏水、天然水、矿泉水、矿化水、酒类生产白酒勾兑用纯水、啤酒糖化投料用水及纯生啤酒过滤等。
5、宾馆、楼宇、社区优质供水网络系统及游泳池水质净化。
6、制取电镀工艺用去离子水、电池(蓄电池)生产工艺的纯水,汽车、家用电器、建材产品表面涂装、清洗纯水,镀膜玻璃用纯水,纺织印染工艺所需的除硬盐水。
7、石油化工行业:如化工反应冷却、化学药剂、化肥及精细化工、化妆品制造过程用工艺纯水

应用领域
EDI超纯水设备应用于电池行业领域,超纯水设备在工业行业中的应该领域很是广泛。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包括蓄电池生产用纯水,锂电池生产用纯水,太阳能电池生产用纯水,蓄电池格板用纯水。电池中电解液的配备对纯水要求十分严格, 通常要求水的电导率在0.1us/cm(电阻值在10兆欧姆)以上,传统用来制备电池用超纯水的工艺是常采用阴阳树脂交换设备,该工艺的缺点在于树脂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要经常再生。
1、电子、电力、电镀、照明电器、实验室、食品、造纸、日化、建材、造漆、蓄电池、化验、生物、制药、石油、化工、钢铁、玻璃等领域。
2、化工工艺用水、化学药剂、化妆品等用纯水。
3.单晶硅、半导体晶片切割制造、半导体芯片、半导体封装 、引线柜架、集成电路、液晶显示器、导电玻璃、显像管、线路板、光通信、电脑元件 、电容器洁净产品及各种元器件等生产工艺用纯水。
4.食品工业用水:饮用纯净水、矿泉水、资料、啤酒、乳业等。
5.海水、苦咸水淡化:海岛、舰船、高盐碱地区生活用水改善。
6.楼宇、社区优质供水:星级宾馆、机场、房产物业纯水网络系统等。
7.化工行业工艺用水:化工冷却、化肥、化学药剂制造。
8.工业产品制造用水:汽车、家电涂装、涂料、油漆、精细加工清洗等。
9.电力行业锅炉补给水:热力、火力发电锅炉、中、低压锅炉动力系统 精细化工、精尖学科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