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

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电解液配备对纯水要求严格,一般要求水的电阻率在10兆欧姆以上,目前生产电池常用的较为先进的工艺是采用一级反渗透后在经过离子交换混床或EDI电去离子设备来获取超纯水。电池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包括:锂电池生产用超纯水设备、蓄电池隔板用超纯水设备、蓄电池生产用超纯水设备、干式电池生产用纯水、太阳能电池生产用超纯水设备等。

我们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蓄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衡经理

手机:13798878761

座机:0769-85038001

联系销售人员

蓄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详解

电池行业用超纯水包括蓄电池生产用纯水,锂电池生产用纯水 ,太阳能电池生产用纯水,蓄电池格板用纯水。纯水、超纯水设备(去离子水设备)广范应用于“磷酸亚铁锂”新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行业,磷酸亚铁锂作为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是近几年才出现。

纯水设备(外文译名 Pure water one),它采用的是主要是反渗透膜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对水施加一定的压力,使水分子和离子态的矿物质元素通过反渗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绝大部分无机盐(包括重金属)、有机物以及细菌、病毒等无法透过反渗透膜,从而使渗透过的纯净水和无法渗透过的浓缩水严格的分开;反渗透膜上的孔径只有0.0001微米,而病毒的直径一般有0.02-0.4微米,普通细菌的直径有0.4-1微米。

经过多年的实验和研发,同时结合国际最先进的EDI技术和反渗透膜分离技术,常采用EDI设备和高效的反渗透技术相结合制取超纯水,运用两种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该工艺与传统的工艺相比优点凸显,该工艺比传统工艺运行成本低、超纯水回收率大于90%。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采用反渗透作预处理再配上电去离子(EDI)装置,这是目前制取超纯水最经济,最环保的超纯水制备工艺,不需要用酸碱进行再生便可连续制取超纯水,对环境没什么破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