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纯化水设备

注射用水指符合中国药典注射用水项下规定的水。注射用水为蒸馏水或去离子经蒸馏所得的水,故又称重蒸馏水。为了有效控制微生物污染且同时控制细菌内毒素的水平,纯化水、注射用水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出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在系统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消毒/灭菌设施;二是管路分配系统从传统的送水管路演变为循环管路。

免费获取解决方案+报价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注射用纯化水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衡经理

手机:13798878761

座机:0769-85038001

联系销售人员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详解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简介:

注射用水指符合中国药典注射用水项下规定的水。注射用水为蒸馏水或去离子经蒸馏所得的水,故又称重蒸馏水。为了有效控制微生物污染且同时控制细菌内毒素的水平,纯化水、注射用水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出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在系统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消毒/灭菌设施;二是管路分配系统从传统的送水管路演变注射用水指符合中国药典注射用水项下规定的水。注射用水为蒸馏水或去离子经蒸馏所得的水,故又称重蒸馏水。为了有效控制微生物污染且同时控制细菌内毒素的水平,纯化水、注射用水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出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在系统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消毒/灭菌设施;二是管路分配系统从传统的送水管路演变为循环管路。

注射用水设备

注射用水设备是由水处理设备、存储设备、分配泵及管网等组成的。制水系统存在着由原水及制水系统外部原因所致的外部污染的可能,而原水的污染则是制水系统最主要的外部污染源。美国药典、欧洲药典及中国药典均明确要求制药用水的原水至少要达到饮用水的质量标准。若达不到饮用水标准的,先要采取预净化措施。由于大肠杆菌是水质遭受污染的明显标志,因此国际上对饮用水中大肠杆菌均有明确的要求。其他污染菌则不作细分,在标准中以“细菌总数”表示,我国规定的细菌总数限度为100个/ml,这说明符合饮用水标准的原水中也存在着微生物污染,而危及制水系统的污染菌主要是革兰阴性菌。其他如贮罐的排气口无保护措施或使用了劣质气体过滤器,水从污染了的出口倒流等也可导致外部污染。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主要部件功能介绍:
1.原水箱,功用:贮存系统原水,对进水起调节作用,也对进水中的杂质起一定的沉淀作用。
2.砂滤器,功用:初步去除水中泥沙、杂质、悬浮物以及其它微粒等降低水的浊度。
3.碳滤器,功用:利用碳的吸附原理吸附水中异色、异味、余氯等。
4.软水器,功用:利用阳树脂置换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
5.保安过滤器,功用:防止大颗粒杂质进入反渗透膜,造成对膜的损坏,保护反渗透膜。
6.双级反渗透主机,功用:主要是通过反渗透过滤,达到生产纯化水之目的。
7.PH调节系统,功用:通过PH调节,去除水中的CO2 ,保证产水水质。
8.纯化水箱,功用:储存二级反渗透产水,为终端纯化水用水点提供水源。
9.多效蒸馏机,功用:通过多效蒸馏方式制造注射用水。
10.紫外线杀菌器,功用:杀灭水中残留细菌,保证出水水质。
11.巴氏杀菌系统,功用:用于清洗纯化水管路及纯化水箱。
12.纯化水增压泵,功用:为用水点输送纯水。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工艺流程图:

注射用水设备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产品特点:
1.系统采用全不锈钢配置,运行稳定,精致美观,操作简单方便;
2.配备有纯化水专用原水箱、中间水箱,配备压力式液位计空呼吸装置,防止因自来水压力不稳定对设备造成影响;
3.配备纯化水专用水箱,配备压力式液位计,旋转喷淋清洗及空呼吸装置;
4.配备有水箱进水电磁阀,比常规的浮球进水阀性能稳定;
5.配备软水器,并配备有专用盐箱;
6.采用双级反渗透配置,最大程度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7.配备有PH调节及在线检测系统,美国Milton roy计量泵,调节PH值,防止CO2 对产水水质的影响;
8.采用进口海德能超低压反渗透,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稳定,能耗下降20%;
9.反渗透通过膜设计软件及现场运行经验,科学配置;
10.配备专用浓水调节阀,操作方便;
11.配备巴氏杀菌;清洗更彻底;
12.配备有UV紫外线及膜滤器,防止细菌对水质的影响;
13.具有无水保护和高、低压力保护等多种装置安全功能;
14.控制系统采用PLC+触摸屏全自动方式,主要元件采用进口元件,稳定性高,操作简单方便;
15. 主要电器元件采用法国schneider,稳定,美观;
16.主题材料全部采用行业内国际知名品牌,保质保量,并按最佳配置设计。
17.配备有纯化水输送供水系统;

注射用纯化水设备应用行业:
 1、制备注射用水的水源 
 2、非无菌药品直接接触药品的设备、器具装材料最后一次洗涤用水 
 3、注射剂、无菌药品瓶子的初洗  
 4 、非无菌药品的配料 
 5、非无菌药品原料精制
 6、注射剂、无菌冲洗剂配料 
 7、无菌原料药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