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除盐水设备_除盐水设备的原理和过程

  • 发布日期:2015-09-28

除盐水(desalted water),是指利用各种水处理工艺,除去悬浮物、胶体和无机的阳离子、阴离子等水中杂质后,所得到的成品水。除盐水并不意味着水中盐类被全部去除干净,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以及制水成本上的考虑,根据不同用途,允许除盐水含有微量杂质。除盐水中杂质越少,水纯度越高。

RO设备
工业除盐水设备

生产实践中,人们从除盐水(工艺水)的概念出发,使用了不同称呼以区分除盐水的纯度异。例如锅炉给水处理中,通常将电导率小于3uS/cm (25℃)的水称为蒸馏水,将电导率小于5us/cm (25℃)、Si02含量小于100ug/L的水称为一级除盐水,电导率小于0.2us/cm(25℃)、Si02含量小于20ug/L的水称为二级除盐水,电导率小于0.2us/cm (25℃),Cu、Fe、Na含量小于3ug/L,Si02含量小于3ug/L的水称为高纯水或超纯水。

水中含盐是水导电的原因。水的含盐量越大,电阻越小,导电能力越强,或者说,水导电能力的强弱正是水含盐量高低的必然反映。水的导电能力很容易用电导率仪测定。可以用水的电导率衡量水的纯度。因为水温对电导率的影响比较大,一般水温每增加1℃,电导率增加2%左右,所以电导率应注明水温。各种离子导电能力有差异,故电导率相同的水,杂质种类及其含量也可能不同。25℃时仅由水电离的H、和OH-所产生的电导率为0.555us/cm,此值是除盐水纯度的理论极限。

电导率与电阻率互为倒数,即电导率=1/电阻率,例如 , 0.2us/cm = 5MΩ.cm上述有关除盐水的定义以及水质标准目前尚未完全统一,尤其是不同行业间差别明显。例如,有的行业将电导率小于O.lF6/cm (25℃)、pH值为6.8-7.0及去除其他杂质和细菌的水称为高纯水。在某些行业,除盐水又称为纯水、脱盐水、无盐水和纯化水除盐水含很少或不含矿物质,通过蒸馏、反渗透、离子交换或这些方法的结合可以做这点。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