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设备系统中预处理的目的是什么?

  • 发布日期:2016-03-02

反渗透设备系统中,尤其要应该注意原水预处理。为了避免堵塞反渗透系统,原水应经预处理以消除水中的漂浮物,降低水的浊度;此外,还应进行杀菌以防微生物的滋生。

纯水预处理

由于反渗透对原水中悬浮物的要求很高,所以常用一种水质对受悬浮物勿让情况的污染指数来对水质进行检测。此法实质上是测定反渗透设备系统受水中悬浮物的污堵的情况。反渗透系统的污染指数以不大于5为宜,建议一般小于3。预处理时还应该考虑到进水的pH值。各种半渗透膜都有其最适宜的pH值,故需按反渗透膜的要求,调节进水的pH值。预处理时还应该考虑到进水的温度。膜的透水量是随水温的增高而增大的,但温度过高会加快醋酸纤维素膜的水解速度,且使有机膜变软,易于压实。所以,对于有机膜来说,通常温度控制在20-40度范围内为宜,复合膜的温度控制在5-45度范围内为宜。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