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化水设备水质不达标产水量下降原因及解决方案

  • 发布日期:2015-11-03

纯化水设备水质不达标产水量下降原因及解决方案,纯化水系统在制药或医疗日常工作中应用广泛,药剂的配置、医疗器械的清洗等必须采用无菌超纯水。但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会出现产水量下降的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化水设备

纯化水设备产水量下降原因及处理方法:

  1. 膜组件数量的减少,按照设计的膜组件数量正常运行;
  2. 低压力运转,按照设计的基准压力标准调试运行;
  3. 发生膜组件的压密,当在大大超过基准压力的条件下运转就会发生膜组件的压密现象,必须时需要更换膜组件;
  4. 运转温度的降低,按照设计温度达到标准25℃运行;
  5. 油分的混入,注意油物质绝对不可以进入给水更换膜组件;
  6. 在较高的回收率条件下运转,当在75﹪以上回收率条件下运转的时候,浓水的水量就会减少,这样膜组件内水的浓缩倍率就会上升,结果将会造成给水水质严重下降。由于这种给水的渗透压上升,导致透过水量的减少。严重的时候,将在膜面上析出盐垢。必须按照设计回收率产水;
  7. 金属氧化物和污浊物附着在膜面上,每天进行低压冲洗;
  8. 在运转中医院纯化水设备压差上升,改进水处理设备的运行管理,改善进反渗透水质用药品对于膜组件进行清洗。

威特雅环境科技提供用于医药、保健营养品、植物性治疗药物、酶以及个人护理用品制造等卫生级纯化水设备。 威特雅环境科技优秀的产品质量和较低的运行成本,是纯化水设备符合如美国药典 (USP) 、中国(GMP)、欧洲药典 (EP) 和日本药典 (JP) 等医药级别水处理标准。查看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