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盐废水循环利用设备

高盐废水循环利用设备采用反渗透膜优化组合处理工艺。萃取废水先经过预处理除去原有废水用的油,与树脂再生废水一起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由于废水中的钙离子含量较高,为防止膜系统结垢,先进行除钙,压滤,进入原水池,然后进入微滤系统去除悬浮物,使得产水达到进去高压反渗透系统进入标准,浓缩返回前段进行除杂工艺。

免费获取解决方案+报价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高盐废水循环利用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衡经理

手机:13798878761

座机:0769-85038001

联系销售人员

高盐废水循环利用设备详解

一、水质情况

废水主要为车间内主要由树脂再生废水和萃取废水混合而成,含盐量高。具体水质见下表:

废水循环利用设备

二、高盐废水工艺原理及说明

废水循环利用设备

采用反渗透膜优化组合处理工艺。萃取废水先经过预处理除去原有废水用的油,与树脂再生废水一起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由于废水中的钙离子含量较高,为防止膜系统结垢,先进行除钙,压滤,进入原水池,然后进入微滤系统去除悬浮物,使得产水达到进去高压反渗透系统进入标准,浓缩返回前段进行除杂工艺。本段处理后,进入高压反渗透系统,进行高倍浓缩,得到的高压RO浓缩液进行后续处理,高压RO透析液进入一级低压RO处理,浓缩液返回高压RO系统继续处理,透析液进入二级低压RO处理,浓缩液返回一级低压RO系统。使得该废水处理后,盐与水分离,盐回收做副产物,最终得到最终透析液可满足回用标准,回用于生产。

三、运行成本分析

  • 进水量:300m³/天
  • 工作时间:22小时/天;
  • 330天/天产水量:180m³/天
  • 年产水量:5.94万m³直接运行成本:2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