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板厂废水处理回用系统

线路板厂在生产过程中,其主要污染物为酸、碱、Cu、SS、和COD等。为将排放的清洗废水资源化,节约水资源,并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达到“开发发展”和“保护环境”双赢的目的,威立雅公司对清洗废水进行回用处理,不能回用的废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一级标准的要求。其能达到水资源回用的,符合国际ISO 14000的标准,降低对社会环境的污染同时降低线路板厂商生产成本。

免费获取解决方案+报价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线路板厂废水处理回用系统)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衡经理

手机:13798878761

座机:0769-85038001

联系销售人员

线路板厂废水处理回用系统详解

生产车间各类中水及废水系统,分开引入各调匀池,还原或油水分离等处理工程,沉淀后经过微过滤器、超滤器、纳滤器等预处理过滤,再经过二级反渗透系统,其出水质即可达到电导率小于20us/cm2,可回用至车间作生产用水;沉淀池污泥脱水后委外处理;高COD中水.及第一级反渗透系之浓水经废水处理系统达标排放。

将综合酸碱废水和络合废水经先进的回用系统回收。回用水的水质较市政水更佳,可直回用至生产线作一般清洗,或供纯水系统制造DI水。运用三重透膜技术(即超微过滤及高抗垢系统和纯化系统),有效控制反渗透膜的堵塞问题,减低反渗透膜的清洗频率,延长膜的寿命,及降低水回收的成本。回用系统由PLC中央控制,优化处理效率及减低人为错误。回用系统设有自动监察仪,确保合适的废水输送至回用系统。若发生错误排水导致废水水质不正常,回用系统会暂停进水直至进水水质回复正常。系统的关键组件,由优质进口设备、自行研发和设计的独特系统所组成,以确保系统能长期稳定操作。

线路板厂废水

线路板厂中水回用系统.工艺说明

此工艺流程可分为两大部分:预处理系统、超滤及清洗系统。

预处理系统去除水中的悬浮物、胶粒等杂质,再进入活性碳过滤器去除水中的有机物、余氯、色度、气味等。再进入5μm保安过滤器,目的是减低或消除前处理设备漏出的滤料碎粒,对超滤膜组件起保护作用,确保最终进入超滤系统的水符合要求。

水经超滤系统处理后,有效截留大分子物质、有机物、细菌、热源等杂质。系统水利用率达到99%,最后进入中间水箱以备用。

2. 多介质过滤器

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系统的处理后,虽然已经将其中大部分重金属、悬浮物除掉,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从外观上看也常是清澈透明的,但实际上水中免不了残留少量较细小的悬浮颗粒和胶体,所以还需进一步对悬浮物、胶体进行处理。

进一步除去水中悬浮物的常用方法就是机械过滤。将浑水通过粒状滤层,就可将水中的悬浮物截留下来,流出的即是清水,采用粒状滤料过滤方法简单,且当滤层失效后易于用反洗的方法恢复其过滤性能。为增强反冲洗效果,特设置汽水反冲,压缩空气强度为18~25L/m2·S。设备反洗通过设备运行压差来控制,当过滤器运行至滤层水头损失比清洁滤料层增加0.5kg/cm2左右时,进行反洗。另外多介质能去除原水中的大部分悬浮物,降低水中的浊度。

3.活性炭过滤器 

活性炭过滤器是利用活性炭巨大的比表面积而产生的吸附能力,来吸附水中易被吸附的物质。

活性炭过滤器对游离氯、有机物及水中的氧化剂、气味均有非常高的去除率,同时对一些易于沉积的重金属离子也有较高的去除率,因此在反渗透设备前先经过活性碳过滤,能对反渗透设备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在本方案中,用来去除水中的有机物及氯化物,同时也能使未检验而可能有的重金属离子的含量降低,避免在反渗透膜表面发生重金属化合物沉积。过高的游离氯对RO膜是有损害的,因此必须设活性炭过滤器,以降低进水中游离氯的浓度。

活性炭过滤器滤料采用优质活化型活性炭,石英砂作为垫层,正常运行滤速为9.2m/h。当过滤器运行至滤层水头损失比清洁滤料层增加0.5kg/cm2左右时,进行反洗。

4. 保安过滤器 

膜的厚度约10微米左右,如悬浮物的粒径过大,在悬浮物高速经过膜表面时,极易划伤反渗透膜表面的脱盐表皮层,精密过滤器用以阻挡大于5微米以上的物质,通过机械拦截作用,保护膜不受损伤,同时也降低了膜被堵塞的可能性。

在本系统中,保安过滤器是去除悬浮物的最后保障,该过滤器又被称为保安过滤器。过滤精度为5um,该种滤芯纳污量大使用周期长,更换周期15~30天。微过滤器通过前后压差来判断更换时间,当过滤器运行至过滤水头损失比清洁滤芯增加大约0.5kg/cm2左右时,须对滤芯进行更换。

5. 超滤装置

超滤膜分离技术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根据原水的水质特点,本系统采用抗污染超滤膜作为本水处理系统的超滤处理部件,超滤膜组件是一种毛细管式内压超滤膜组件,其材料为PVDF材质,它具有亲水性好、耐有机污染、耐酸碱、不易脏堵等特点。

其跨膜压差小、反洗效果好、抗污染、使用寿命长,且能长期保证产水水质,对胶体、悬浮颗粒、色度、浊度、细菌、大分子有机物具有良好的分离能力,保证出水SDI≤3。

超滤装置采用错流过滤、频繁清洗的全自动连续运行方式,所需阀门为气动隔膜阀或者电动球阀。设置超滤装置1套,装置设计处理量大于36m3/h,其运行情况为:运行60分钟,反洗40秒,正洗20秒。系统采用PLC控制。化学清洗频率1-3个月。

线路板厂中水回用设备服务保证:线路板中水回用设备及所相关的废水回用设备,线路板电镀,线路板厂中水处理等均按合同规定的保证与标准生产,线路板中水回用设备是严格执行国家三包政策的产品。